全国电力技术协作网

电力科技创新

搜索

大唐集团“十三五”投资500亿推动海南智慧能源建设

1-12 00:00| 发布者: 袁世全| 查看: 1316| 评论: 0|来自: 网易

摘要: 中国大唐集团22日与海南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海南作为大唐集团“十三五”重点发展区域,以清洁能源、智慧能源全产业链开发为切入和先导,逐步探索和推进双方多渠道、多领域、多层次合作。

2016年12月,中国大唐集团与海南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海南作为大唐集团“十三五”重点发展区域,以清洁能源、智慧能源全产业链开发为切入和先导,逐步探索和推进双方多渠道、多领域、多层次合作。

此次签约标志着位列世界六大发电企业之一的大唐集团首次大规模进军海南市场。根据协议,大唐集团规划“十三五”期间在琼投资500亿元人民币,主要建设一批低碳高效、技术领先的智慧能源项目,并将适时组建集团全资子公司,统筹其在海南省的管理经营和开发建设,实现属地化管理。

海南省长刘赐贵与中国大唐集团公司董事长陈进行见证签约并举行工作会谈。

刘赐贵说,希望大唐集团充分发挥大型央企优势和电力行业的丰富经验,按照海南省总体规划的要求,处理好经济发展和保护生态的关系,在“多规合一”中谋划生成一批项目,多渠道多种方式加快项目落地,尽快把双方合作协议落到实处。

陈进行表示,大唐集团在海南将继续落实“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的原则,抽调集团精兵强将在海南成立全资子公司,加强与地方企业合作,尽快落实合作项目、发挥效益,不断挖掘新的合作领域、扩大合作规模,为国际旅游岛建设多做贡献。

根据协议,大唐国际将首先与海南省属国企展开具体合作,将其资金、技术和能源管理等优势注入已有和在建能源项目,提升现有项目的建设运营水平。该公司还将与陵水县展开合作,通过落地一批领先水平的清洁能源项目,打造海南东部区域清洁能源基地。

大唐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大唐国际总经理王欣介绍,为尽快落实协议内容,大唐集团已先期落实了3个智慧能源合作项目,计划投资约60亿元,并由在上海、香港、伦敦三地上市的大唐国际来实施,力求做成精品。如计划与陵水县合作开发的热电冷多能联供项目,可以实现区域内多种能源的联合供应、就地消化,将打造为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互联网+”智慧能源示范项目。



软文发布量大优惠

投稿联系人:黄磊 13701278405/010-88892009

新闻投稿咨询QQ:1565227076

投稿邮箱:1565227076@qq.com

扫描上方的二维,关注更多电力最新资讯

【稿件声明】凡来源出自全国电力技术协作网的稿件,版权均归全国电力技术协作网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想了解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网站:www.etmtch.org.cn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文热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企业服务 | 媒体合作
备案号:京ICP备13025456号-2 | 客服电话:010-88892009 | 反馈建议:156522707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