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电力技术协作网

电力科技创新

搜索

南网云南昭通电网加快充电桩建设 助推绿色低碳经济

4-7 00:00| 发布者: 电力科技在线| 查看: 1127| 评论: 0|来自: 国家电网

摘要: 南方电网云南昭通供电局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承接云南电网公司的安排部署,加快充电桩配套设施建设,于2016年12月底完成充电桩项目相关设计工作,2017年2月开工建设,项目预计3月底完工投产,该项目新建一个集中充电站,5个分散式充电桩,能满足大部分品牌的电动乘用车辆充电。用户可以根据实际需要,选择“自动充满、按电量充电、按金额充电、按时间充电”等不同充电方式。

  在全球气候变暖、能源紧张、生态环境等问题日益严峻的形势下,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同时也首次提出“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和“建设美丽中国”。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是对低碳经济最为形象的描述和概括,也是最为明确的指示和要求。南方电网云南昭通供电局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承接云南电网公司的安排部署,充分发挥行业优势,积极推行“电能替代”,加强电网建设,加快充电桩配套设施建设,助推绿色低碳经济发展,实现向低碳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

  昭通供电局本着满足昭通市社会电动汽车及公交车辆的充电需求、提高广大市民环保出行率等考虑,积极推动充电桩配套设施建设。昭通供电局于2016年12月底完成充电桩项目相关设计工作,2017年2月开工建设,项目预计3月底完工投产,该项目新建一个集中充电站,5个分散式充电桩,配备一台容量为800千伏安的公用变压器,每台充电桩的功率为40千瓦,其功能与加油站里面的加油机类似,能满足大部分品牌的电动乘用车辆充电,用户可以根据实际需要,选择“自动充满、按电量充电、按金额充电、按时间充电”等不同充电方式。同时,在昭通供电局的大力支持帮助下,昭通市公交公司建成一批电动公交车充电站,为公交充电站提供安全、优质、可靠的电力供应,提高了交通电气化水平,减少石油燃烧,减少尾气排放量,减少环境污染。

  昭通市公交公司谢星贤:“我们现在拥有96辆纯电动公交车,占到我们全部公交车的三分之一,运行在2路、16路等多条线路上。在昭通供电局的帮助下,我们建设了两个充电站,每台公交车充一次电大概三个半小时左右,每充一次能跑120多公里。最主要的还是纯电动车相对于普通公交车在成本上要节约很多,而且噪音小、无异味、无污染,乘客坐着舒适”。

  昭通供电局基建部赵洪:“昭通供电局将加大充电桩的投资建设力度,以满足日益增长的电动汽车的充电需求。”

  下一步,昭通供电局将结合相关政策及市政规划,积极推进“电能替代”有关工作,助推绿色低碳经济发展。



软文发布量大优惠

投稿联系人:黄磊 13701278405/010-88892009

新闻投稿咨询QQ:1565227076

投稿邮箱:1565227076@qq.com

扫描上方的二维,关注更多电力最新资讯

【稿件声明】凡来源出自全国电力技术协作网的稿件,版权均归全国电力技术协作网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想了解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网站:www.etmtch.org.cn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最新评论

文热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企业服务 | 媒体合作
备案号:京ICP备13025456号-2 | 客服电话:010-88892009 | 反馈建议:156522707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