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电力技术协作网

电力科技创新

搜索

中南大学航空航天学院举行核电厂安全防护无人机应用技术交流会

4-17 08:50| 发布者: 电力科技在线| 查看: 1489| 评论: 0|来自: 中南大学

摘要: 2017年3月23日,中南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成功举办“核电厂安全防护无人机应用技术交流会”,应罗世彬院长邀请,核电安全监控技术与装备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谭柯、长沙北斗产业安全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明德祥、北斗开放实验室服务保障中心副主任王鹏伟、山东核电研发中心物联所副所长苑楙等20余位专家莅临我院,针对核电厂安全防护所涉及的无人机应用技术进行了专题研讨。

2017323日,学院成功举办“核电厂安全防护无人机应用技术交流会”,应罗世彬院长邀请,核电安全监控技术与装备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谭柯、长沙北斗产业安全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明德祥、北斗开放实验室服务保障中心副主任王鹏伟、山东核电研发中心物联所副所长苑楙等20余位专家莅临我院,针对核电厂安全防护所涉及的无人机应用技术进行了专题研讨。罗世彬院长、梁歩阁副院长、杏建军副院长及相关教师、学生参加了本次交流。

与会专家就核电厂人员行为监控相关可穿戴系统、 低小慢空中目标的防御与打击、无人机巡检/巡线应用等内容开展了热烈讨论。核电安全监控技术与装备国家重点实验室是我国核能领域首个获准建设的国家重点实验室,承担国家核电安全领域重大科研任务,研究解决核电设计、设备制造、建造、运行与保障中的重大科学问题,与学院在公共安全防护、空中目标侦测与拒止、无人机区域巡查等方面存在广泛的合作空间。

交流会上,梁步阁副院长详细介绍了学院在安防领域开展的研究成果,长沙北斗产业安全技术研究院明德锋院长介绍了民用无人机诱骗防御系统,罗世彬院长介绍了无人机系统及其在航测、侦查等领域的应用。参会人员针对核电厂的特殊工作环境,深入交流低小慢空中目标的拒止技术、室内定位与探测技术、无人机视觉技术等方面的应用,为后续科研项目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与会专家还参观了学院探测制导与控制实验室,体验了穿墙雷达、生命探测仪等产品,并进行了低空无人机驱离系统的演示,展示了光电雷达目标探测、无人机导航诱骗和拒止干扰的应用,相关技术受到与会专家的好评。

学院胡亚军书记参与接待,并与核电安全监控技术与装备国家重点实验室就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事宜进行了交流。



软文发布量大优惠

投稿联系人:黄磊 13701278405/010-88892009

新闻投稿咨询QQ:1565227076

投稿邮箱:1565227076@qq.com

扫描上方的二维,关注更多电力最新资讯

【稿件声明】凡来源出自全国电力技术协作网的稿件,版权均归全国电力技术协作网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想了解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网站:www.etmtch.org.cn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文热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企业服务 | 媒体合作
备案号:京ICP备13025456号-2 | 客服电话:010-88892009 | 反馈建议:1565227076@qq.com